旧屋

yellow

 

  在林彦俊心中,尤长靖是黄色。
  是胆怯柔软的黄,也是热烈活泼的黄,他第一次见尤长靖,只觉得这个少年人表面虽然乖巧安静,但内里总有一股挡不住、杀不掉的光。他后来想,原来那是尤长靖持有与生俱来的天赋所打磨出的势在必得。
  他其实不太会主动和人搭话,每段关系的开始往往都是由别人来靠近,他会安全的待在自己的心墙内,观望琢磨,心安理得的享受这种没有压力的关系。
  可是看到尤长靖,看着他笑着和身边的人打成一片,看着他课上被老师拉出来给其他练习生做声乐示范,他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一句话——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他不可自拔的去靠近尤长靖,没有任何困难的与尤长靖搭话,熟悉,成为了好朋友。他们分到了一个寝室,每天一起上下课,抠新学的舞蹈,练不易的歌曲,谈各自的家乡与去过的地方,谈未来,谈梦想,常常聊到自己不自觉的睡着。林彦俊有时候恍惚的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高中那样无忧无虑的地方,每天要做的事情不过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更多的时间是用来安排对未来的渴望,还有独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那一点点,暧昧的心动。简单,却又充实。
  但是不是,他们是练习生,他们经历了无数的比赛,战胜了无数的对手,为此头破血流、满身伤痕,才进入这个公司,参加这个节目,获得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Ⅱ.
  “尤长靖,我常常觉得,这条路很难。”林彦俊枕着手臂,抬头看夜空中淡淡的星子,思绪好像缠成了解不开的线团,拉扯着他散落在身体里千点万点的选择,“有时候身边的人也会劝我,算了吧,这条路上有多少‘殉道者’ ”,你不能为了那一点点不切实际的希望而浪费时间,这才是生活。”
  尤长靖安安静静的听着,课程结束后林彦俊心情不好,拉着他说要不要去天台吹吹风,他看着林彦俊眼里的沮丧,没有犹豫的点了头。他是个很聪明的人,对于人情往来的处理一向游刃有余,曾经很多人就喜欢拉着他讲自己的烦恼,他也会适当的提出建议与安慰,从而收获一堆人的信任。
  但是对林彦俊,他什么也不想说。他不想用看似满含道理的安慰来搪塞林彦俊,也不想拍拍他的肩点头说着“我都懂”这样敷衍的话,他只是想,在这个夜晚,一方月朗星疏的小天地里,陪在这个大男孩身边。
  为什么?
  因为,他喜欢他。
  他还记得林彦俊第一次向他羞涩的示好的样子,是有点别扭,有点疏离的笨拙,其实那不能算是示好吧?尤长靖想,害羞应该也是自己第一眼看见这个男孩所产生的好感而附加的美丽滤镜,一句“hi,你好,吃了吗。”,那么唐突无厘头的开头,放到普通人身上可能会摇头走开,但尤长靖却一没有受到冒犯的感觉,很自然的笑着回应了。
  这个男孩子就是这样,尤长靖想,也许表面看起来冷漠,脾气很坏,但如果他愿意亲近你,你就会发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那么柔软,那么明亮。
  “但是我就是不想放弃,我觉得我可以,我会被看到。”林彦俊转头看身边的人,“而且我选择的这条路已经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遇见了好多人,来到公司认识了香蕉的大家,来到大厂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
  还有喜欢的人。林彦俊最后一句话没能清楚的传到尤长靖的耳朵里,喜欢这两个字,在他的喉咙里滚了几圈,脱口欲出,却又像过去千百回那样,最终消散在空气中。尤长靖没有问,林彦俊觉得他好像是懂,内心百转千回,被渐凉的风吹着,却一下子惊醒了,慌忙坐起身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尤长靖,“拿去,穿上。”
  那些起伏的情绪一下子被担心所掩盖,林彦俊转而不明不白的生起气来,“夜里风这么凉你怎么不跟我说,老天爷都一点半了,走走走回去啦。”
  尤长靖看着一秒之内变换了好几个表情的酷哥,鹅鹅鹅的笑起来,手指忍不住去戳林彦俊的酒窝,林彦俊本来故意板起脸装严肃,被尤长靖的笑声感染的一下子绷不住了,酒窝就深深的在脸上荡开了。
  他就是这样,情绪永远都被尤长靖的喜怒哀乐而所牵引,曾经陆定昊就吐槽过说尤长靖掌握林彦俊的酒窝开关,有尤长靖在的地方,林彦俊的酒窝就像装了800节南孚电池一样持久。形容很浮夸,但林彦俊破天荒的认同了陆定昊说法。
  他喜欢尤长靖,似乎所有人都知道,尤长靖到底知不知道呢。如果拒绝……林彦俊在内心摇头,他根本没有想过这个后果,尤长靖这么好的人,他想,他一定要快点抓紧了。


  直到现在陆定昊还是不懂,明明面前的这两个人,喜欢彼此到自带结界的地步,为什么还没有进展。
  尤长靖小心翼翼,林彦俊犹疑不安,陆定昊看了这么久,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明明两个人在别的事情上果断勇敢,在感情上,却是两个傻子。
  大傻子。
  “……昊,陆定昊!”林超泽翻了个白眼,“拜托,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们讨论,给点意见好不好?”
  陆定昊回神扯过歌词,扫到了某句慢慢念出来,“ ‘i can't wait to see you, cuz i do love you.’ 我的天这是八十年代什么情歌表白吗,也太肉麻了太老土了,你们知道吗,我看到这词的一瞬间,就想到十年前我爸开车时车上放的80年代情……”
  “陆定昊,你不要这么说啦。我觉得挺好的啊,这是以诚动人嘛。”尤长靖笑着反驳,眼睛却不自觉去瞟林彦俊。
  “是动你吧。”陆定昊扫了一眼林彦俊,还在疑惑今天怎么林彦俊没有和他杠起来,就发现,林彦俊的耳朵尖,红了。
   陆定昊无语了。
   真是两个大傻子,怪不得喜欢上彼此。

   最后敲定歌词,林超泽拿着歌词去找老师。林彦俊改了另外几个地方,被陆定昊吐槽的那句反而一点没动,“多么厉害的大哥哥,”林彦俊得意的面对着尤长靖和陆定昊,“pick下他的歌词和直觉好不好。”陆定昊当场做昏厥状,拉着尤长靖开始吐槽林彦俊,林彦俊怼了几句,渐渐演变成两个人互放嘴炮。
  尤长靖在一旁笑的不行,林超泽从老师那里回来就看见那两个人日常一吵,拔高声音喊“停——!”
  “咳咳,”林超泽清清嗓子,“我刚才把我们的歌词给老师看了,老师说,他觉得林彦俊那句写的不错。”
  陆定昊也顾不上怼回去了,目瞪口呆的看着林超泽,“你不要告诉我是那句八十年代表白?”
  得到林超泽肯定的回答后,陆定昊作西子捧心状倒地。
  林彦俊迫不及待的哼了一声,得意洋洋的看向尤长靖,尤长靖会意,边鼓掌边喊,“你很棒啦。”
  林彦俊更得意了。
  陆定昊更不爽了。

  谈论完几个人三三两两散去,大厂夜晚的时光说丰富也无趣,练习,跑零食店,玩游戏。林彦俊本质是个文艺宅男,前几天翻出来之前收藏的歌单刷歌,本来昏昏欲睡却被一首歌吸引了全部心神。
  林彦俊反复的听,脑海中好像有画面般的闪过尤长靖,他知道这首歌,一定要唱给尤长靖听。
  此刻林彦俊看着在宿舍翻零食的尤长靖,悄悄地接近尤长靖身后,拍了他一下。尤长靖吓了一跳,嗔怪的瞥了他一眼,“林彦俊,不要闹啦。”
  “可是,你不饿吗。我这里有小面包。”
  “我要!”
  “我还学了一首歌,你要不要听听?”林彦俊有点心虚的看着尤长靖,期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面包和听你唱歌,我都要诶。”
林彦俊带着尤长靖上了天台,拉着尤长靖坐下后,一个人紧张的低头在手机里翻歌,期望用这些许延长的时间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感。
  “尤长靖,我很喜欢这首歌,歌词很棒,我很喜欢。我觉得,你也会喜欢。”
  月光温柔,夜风抚的人心动,林彦俊额头乖顺的刘海也被掀起了一点,尤长靖看着沐浴在月光下的林彦俊,心跳停了几拍,只听着他对面那个男孩轻轻唱道:
“ 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everything you do, they were all Yellow
   I came along,I wrote a song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it was called Yellow
    ………
  Your skin and bones,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Do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林彦俊声音低沉,喉结随着吟唱上下轻轻滑动,低垂的眼睫微微颤着,有些不安,有些害羞,他唱过很多次情歌,也在脑海中演练过很多次表白的情景,本以为能自在潇洒,帅气的送给尤长靖一次完美的表白,却偏偏低估了自己喜欢尤长靖的一颗心。
  有多喜欢。
尤长靖听过这首歌很多次,有时候会贪心的想,自己也这辈子能不能得到这样一份美好的感情,他想过很多次,有过很多次不同的心境,但这次,他觉得这首歌是真的不同。
  他眼睛亮晶晶的,好像盛了满天的星光,顺着林彦俊还未消散的尾音,接上了那句歌词。
  “You know i love you so.”
 
  “尤长靖,我要对你表白。”
  “林彦俊,我也喜欢你。”

  尤长靖看着对面人亮起来的眼眸,得意的举起手里的面包,“好多人说,面包和爱情只能选一个,看来我比较幸运,都得到啦。”
  林彦俊右手抓住了尤长靖得意的手,左手指了指天上的星与月,“尤长靖,你知道吗,你在我心里,就是黄色的,是像星星与月亮一样的柔和,是像初生太阳一样的耀眼,是柔软,也是坚强,是日落出火烧天边的云,是月升柔和海洋的光。”
  尤长靖很惊讶,笑着说:“真的吗,可我你在我心中,也是黄色。”
林彦俊也笑了,凑过去轻轻吻住了尤长靖,话随着呼吸在彼此唇瓣之间温柔的流动。
  “嗯,所以我们命中注定该在一起。”

     END

好感谢你们
喜欢你们 天天都在开心

评论(4)

热度(14)